鳴動持國天

森罗万象都会是谁的推、即使自己不推也要足够敬重

© 鳴動持國天 | Powered by LOFTER

the world相关

第五章写了好几个版本,都不尽人意,于是干脆全删了

果然比起正统剧情向长篇,我更适合写短篇大纲呢_(:3」∠)_……

并且混同的最大劣势就是很容易被另一方的原著带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写文段数太低,总之写到后来,感觉基本就是在照着原作抄了,甚至最初就已经想好的剧情反而没有表现出多少。

现在回过头看看之前短小快的前4章,除了浓烈的即视感之外就是辣眼睛……还有引起我写长篇的罪魁祸首,现在看来除了人设之外根本完全就不知所云了OTZ……

言归正传

说起来有谁还记得狛枝中身是苗木的旧梗?
我自身是因为狛枝入的二代,当时看的一小视频是绪方姐跟鲇置合唱的HEN,配图用的全是了弹丸的同人图。其中两张是日向捏狛枝的脸和狛枝绝望病,刚好这两张在切的时候飘过了个“这是谁谁的角色歌”这么一条弹幕,而那个时候又满屏都是刷狛枝的我就……当时还不知道弹丸,只是觉得这个白毛看上去软软的感觉就像小公举一样~~顺带因为对白毛第一印象超好,看见捏他脸的日向就觉得――他大概是个直男……另外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直觉,我第一眼看见日向的时候,就觉得他是主角,并且还是入江直树那样的家里有钱成绩又超好做什么事情都很有天赋的偶像剧标配男主。
所以……基于这样的错误印象,我进了弹丸坑。
我下游戏的时候连着一起下了一,考虑到二里可能会有剧透所以先玩的是一。起初因为不会打机关枪论战,就暂时把一搁置起来玩起了二,二代第一章通关后又玩起了一代。之后就一直这么交叉着来。不过一代进度在后期渐渐赶上,二代到惊奇屋的自由活动的时候一代已经通关了。
之所以提到狛枝=苗木,最初会有这样的错觉并不是因为他们俩同称号同cv且都跟一个叫希望的妖艳贱货有什么不可描述的联系,我倒是因为人设和说话语气曾误认为日向=苗木。在第四章之前我一直坚定不移的认为狛枝和苗木是两个人,但后来发现这两人名字里的玄机,并鉴于弹丸玩梗无数,我就考虑起了他们是同一个人的可能性。
然而并没什么卵用,即使日记本君和秃叔差距那么大还能仅凭这一条线索变成一个人,没道理幸运组共同点那么多还毫无交集――直到第0章之前我都那么认为的OTZ……【注:姓名梗来自《哈利波特》密室篇,日记本君是魂器阿汤哥,秃子是谁想必大家都懂😂】

在通一代的时候我就一直觉得苗木会黑化,但是他没有,事实证明了他的确是个小天使QUQ而二代一直觉得狛枝会洗白,结果……

我所设想的狛枝=苗木的前提是苗木=狛枝

在二代ed后,进化成未来的日向留在贾巴沃克岛着手大家的复健然后顺便修复程序。
这个故事里的七海是真的没死,并且没有发生未来篇的一堆破事。
日向复原了程序,但是残留的江之岛病毒必须手动清理,他参考了索妮亚的意见,将程序世界改成了『与印象中不太一样的希望之峰学园』,然后开始准备进入程序。
一代组来探班,表示可以在能力所及范围内提供最大帮助。接着日向就提取了大家学生时代的记忆,将其编入程序。
不得不说学生时代的记忆在复苏计划里帮了很大的忙,大家都因此逐渐产生了存活欲并依次清醒。

病毒是在给罪木复苏的时候发现的,起因是保健室里多了一个计划外的NPC音无凉子。

根据苗木的记忆,这个NPC有极大可能性就是病毒残体。
虽然这个病毒残体暂时不存在威胁,但是保险起见还是安排了一个以松田为原型的NPC去监视她。

以这个bug为开头,另一个bug也紧接着出现。在程序里78期生入学时,本来设定也是NPC的苗木产生了自我意识,并对来自高级AI神座的指令产生了反抗举动;与之相对的,原本应该收编进77期的狛枝却不知为何错过了入学通知。

通过短暂的观察,大家一致判断这个苗木的中身就是狛枝,但由于日向本人已经被程序编入预备学科,77期已经有了神座,不得已只能另外以『弟弟』的身份重新写了个AI出来。

随着77期剩余成员的苏醒,完成使命的神座被未来机关收用。接任的日向因为原本就与苗木关系不错,对披着苗木皮的狛枝态度改善了不少,而狛枝似乎也因为多少受到来自本尊的影响几乎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也极少嘴贱。而在相处中日向却忽略了一点,即使外表是苗木并覆盖了苗木的记忆,狛枝是不可能真的变成苗木的。
眼看着狛枝的苏醒指日可待,音无凉子却突然出现了异化,她杀了松田,想起来了一切,包括『这个世界的事实』。

狛枝附身到NPC苗木身上并不是没有代价,他会定期出现错乱,先前神座在的时候会自动修正这个现象,神座被挖角之后代替他的未来君等级和性能都要稍弱,无法做到像神座那么完善。久而久之这一漏洞被狛枝本人发现,但是因为处于NPC权限无法调查,就将这漏洞归结为自身原因,盾子病毒也就以此作为把柄拉拢他。
以此为开头,NPC苗木的违和感就越发明显,狛枝无法进行调查,虽然隐隐约约猜到了一些事情,但是突破点还是盾子病毒所掌握的“情报”。
于是狛枝决定铤而走险,去找盾子病毒谈判,但是他的行动被日向发现。日向给神座发出保护狛枝的指令,并让未来君准备关机。

狛枝的记忆中断在神座带走他这里,随后他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救生舱里,有一瞬间三段交错的记忆折磨得他差点精神崩溃,然后他看见了隔壁舱的日向。日向醒得稍晚,但是他看上去似乎变得和印象中的不太一样……了?

结局为开放式

顺带一提新世界权限大概就是:
NPC(普通学生):顾名思义,就是程序世界中的路人角色
玩家(二代众):以记忆中的学生时代为载体对大脑进行复健。虽然这个计划名义上说是『开始期待充满希望的未来』就算达成『卒业目标』,理论上其实与幽灵满愿后就能成佛同理。
游客(一代众):已经有以他们为原型的NPC,但是可以通过电子学生手册进行联络
助理(未来君):日向的临时AI,型号为紧急用神座2号
监视者(神座):本体为新世界程序管家,全名为实用型通用AI神座1号
班长(七海)=教师(兔美)=管理员(千寻&日向)

虽说是这样一级级往上,但是一代众可以直接跳过未来君和神座对七海AI和千寻下令,NPC音无在权限允许范围内甚至可以干扰神座。







虽然cp感不明显,姑且也占个tag吧~( ̄▽ ̄~)

继续放飞自我欧也~~~~~

评论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