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動持國天

森罗万象都会是谁的推、即使自己不推也要足够敬重

© 鳴動持國天 | Powered by LOFTER

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的圣诞贺

*比原作相对正常的平行世界设定
*只有学长的精灵设定不变
*……大概是家有仙妻的feel?
*能跟鹤篇联动,虽说关系不大
*那个擅自把人家名字忘记的傻叉说的就是我OTZ……
*改完了才发现ooc得好严重【捂脸】

========================================
褚冥漾坐在街角的咖啡店里,再一次确定了一下时间。

他已经在这里等了很久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被邀请的那个人不守信用;相反,他邀请的那个人唯独在这方面斤斤计较到了一种歇斯底里的地步。

他之所以会等了那么长时间,更多是出于不自信。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

“喂,我说,”

“唔嗯?”

褚冥漾嘴里叼着个吐司,眼睛盯着早上刚送来的报纸。

“有没有兴趣找个对象?”

他飞快地瞄了同居室友一眼,不明所以。

“无所谓,不过有总比没有好吧?”

“那你觉得我怎样?”

闻言,褚冥漾把眼睛从报纸上转移到了室友身上。

说实话,比起各方面平平无奇的他,室友光靠一张脸就已经大获全胜了。

这个室友是外面很流行的那种“遗憾型的帅哥”:嘴巴毒,但是脸好看;对女孩子不客气,但是脸好看;脾气暴躁,但是脸好看;穿衣服没什么讲究,但是脸好看……

不过这种问题问我也不管用啊……他这么想着,伸手又捞了一片吐司塞进嘴里。

“我觉得你很好。”

“……是吗?”

室友似乎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他背对着褚冥漾,拘谨地调整着领带。这是他难得穿一回正装,对于领带表现出了显而易见的苦手反应。

褚冥漾拿过餐巾擦了擦手指,顺带将面前玻璃杯里的牛奶一饮而尽,站起来走到了室友面前,轻轻扯扯底下那根领带,原本松垮垮的领结一下子笔挺了起来。

“呃,欸?谢……谢了。”

室友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惊了一下,向来游刃有余的面瘫脸少有的崩坏了一下。

“没事没事。”

褚冥漾摆着手坐下继续拿起报纸

“喂,你……有喜欢的人吗?”

“喜欢的人?……这个还是有的啦。”褚冥漾似乎对于这类话题有些回避,他敷衍着扯开话题,“爸爸妈妈姐姐啊阿然啊还有很多很多人我都非常喜欢。”

“谁问你那个了……是说,你还记不记得鹤舞小姐?”

他想起了当年还要不起眼的学生时代,惟有那个名叫鹤舞的小学妹,像是个狂热的粉丝一样天天黏在自己身边。曾经他也差点有过不如就这么顺水推舟从了她的想法,反正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像自己这样的废柴,有姑娘肯赏个青眼就该千恩万谢了,别说是像鹤舞那么高质量的妹子。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即使毕业后渐渐减少了联系她也仍旧是褚冥漾的头号迷妹,但终究敌不过时间的磨合,等到反应过来,双方早已互相失联很久了。

不过,比起自己,她总有更好的选择。

“你知道吗,那个时候她对你的『喜欢』,就是那种想要以共度余生为前提的追求哟。”

……你的角色定位真的没关系吗室友?

褚冥漾突然感觉心里一紧,他的室友从来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所以平时说话一向简洁利落,像现在这样婆婆妈妈的说话方式让他直觉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他甚至没有察觉到自己捏着的报纸已经很久没有翻页了。

“就算是我啊,也是会像她那样因为一个人变得有些奇怪的呢。”

室友坐在褚冥漾面前,扯开了他拿来挡脸的报纸,认真地说道:“我想和你结婚。”

褚冥漾嘴里叼着的吐司掉了下来。

无视他一脸石化的表情,室友倒像是完成了个夙愿一样长出了一口气。

“……我周末回来,到时候给我确切的回复。”

同居人强硬地将难题甩给自己,然后丝毫不给反驳的机会,转身离去。

以上就是事件的起因,褚冥漾在坐立不安地等了近两个小时后另一个主角才姗姗来迟。

说起来这个室友其实和他非常有缘。他中学念的是某某高校附中,国中高中大学可以直升的那种,这个室友就跟着他一起升学。毕业后听说人家回了老家一时觉得有些可惜,但是出来租房子又奇迹般地再次成为了室友。

仅仅只是这样的话,身为凡人的褚冥漾或许还会感叹一下命运之奇妙。这个室友是他上一级的学长,因为脾气太差外加作息不稳定,很少有人能住在这里超过一星期。褚冥漾入学时因为房间分配问题只能搬去跟他挤一间。不知是因为心太大还是其招厄体质太过离谱,总之在这磕磕绊绊的相处下,自认为好不容易和室友走出磨合期的褚冥漾,某天无意中看见了颠覆他三观的景象。

……我以为你是明白的,能和我同一屋檐下这么久,多少也能察觉到些吧?面对他的质问,室友轻描淡写的回答道。他当时觉得会揪着这点不放的更显得自己神经质,也赌气般的忽略自己的室友会法术这件事。

但他也同时忽略了另一点,习惯是人类最可怕的特性。

当初被小学妹如此疯狂的追求到了差点屈打成招的地步,如今她也只给自己留下了心惊肉跳的回忆;而这个不解风情的室友,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和我结婚”就让他脸红心跳到了今天。

更让他难以释怀的是,面对来自同性室友的求婚,他的下意识并没有觉得惊讶错愕还是别的什么更加符合他常识人设定的心理描写;恰恰相反,当时室友将那句话脱口而出的瞬间他的确脑子空白了一下,但是当他将整句话解读完毕后以后意外的发现自己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小期待。

――似乎这是室友欠了他很久的一句承诺,就算是他自己也没有任何反驳的权利。

绝对不正常,褚冥漾抓着衣服下摆,眼神不知道该往哪里摆。

“那么,考虑好了的话就把名字写在这里吧。”

室友说着将一叠纸推了过来,他的声音听上去非常愉悦,看得出这几天应该是过得相当滋润。

可恶啊我可是因为你最近连觉都没有睡好!

褚冥漾盯着整张写满看不懂的文字的纸,又开始想入非非。

……看这格式与其说是结婚申请,怎么感觉更像是卖身契呢?

即使完全看不懂这上面写了什么鬼,他依旧认真地看完了那叠纸,然后抬头看向室友,室友本来就异常严肃的面孔变得更加冰冷:“考虑得怎样了?”

“我……”

褚冥漾鼓起勇气将他辗转多日的想法说了出来,“那个,我觉得我们果然还是先交往一下比较好……?”

对面传来了一声不明显的咂舌。

“那,那个首先得互相报上名号是吧?那个……话说……学长你的名字叫什么?记得你说过学生档案上的『冰炎』是假名来着……”

室友叹了口气,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是我的不对,不应该这么心急。”

“飒弥亚?伊沐洛?巴瑟兰,这就是我的名字。给我好好记住,漾。”

评论 ( 6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