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動持國天

森罗万象都会是谁的推、即使自己不推也要足够敬重

© 鳴動持國天 | Powered by LOFTER

【存档】赛博坦朋克1984

通天晓线part2:信任热破


伪结局2【破晓】

万事屋的情报站没有收集到关键性证据,反而吸引来了一群好事的小飞机。

OP使用假身份坐台,原是希望诱导那位站在暗处的神秘人现身。但奸商没能经受住诱惑,反手就出卖了他,这让在OP背后分析情报的通异常愤怒。

但他的长官却认为这是个可以利用的机会,他不动声色地继续完成委托。

与此同时感知器的实验也有了初步的结果,他需要一个原型机的火种作为对照组,以验证此次事故是原生BUG还是中后期感染或植入的病毒。

通看着实时情报,突然想起战前的户籍系统记录中,量产型机体的代码授予者那一栏通常都会写原型机的名字。

接到同伴们的信息时OP也在观察那几只小飞机,以他的经验他立即就判断出小红是这群追踪者的原型机。

想明白以后他马上有了个好主意。

通过短暂的接触,OP心知虽然小红忠诚度感人但一时半会说服他倒戈也有点不现实,于是他开动脑筋用了些不太光彩的手段让小红吃了处分自己主动离家出走,同时背地里联系天火以防万一。

走投无路的小红终于被鹅领进了博派基地,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没人分出精力来对这个新来的小飞机指手画脚,但精英小队的气氛还是令敏感多疑的小飞机感到不适应。

同时精英小队成员也对因为小红的过往壮举对其品格不敢恭维,为了防止他突然变卦,热破受命对其进行监视。

果不其然变故很快就发生了,他和奸商私下的来往被发现,在逃脱过程中热破被攻击至重伤。

合作破灭,但热破需要救治,OP不得不暴露身份带走了他。

虽然和小红的合作不太愉快,但也不全是没有收获。

在替热破检查的时候感知器在他的火种里发现了一样似曾相识的东西,这似乎能解释为什么先前他的重伤能触发OP的携带者协议。

但如果猜测是真的,热破也有权知道真相。

眼下情况容不得犹豫,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以自己的本貌出场,OP顺势又联系了爵士,将自己不在时的工作安排妥当,随后再来处理这个醒来之后就不在状态的新兵。

恶意BUG是一定要被清除的,这还得借助魔力神球的力量......至于一切结束之后,他会成为新的继承人,带着这个即将更替世代的赛博坦走向未来。

不过这些都要等尘埃落定以后再说了,当务之急是去开启魔力神球。

这并非OP和通第一次去找魔力神球了,早在回来的那天,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求助于这个赛星最大的计算机,但他们无法看到完整的真相,只能慢慢寻找。

小小的守护者尽职地等他们干活,完了以后公事公办地冷漠而不失礼貌地请他们滚蛋。

通想起之前那个新兵醒来之前感教授发表的一堆长篇大论,以及之后长官情绪变化,好奇之下忍不住扫描了这个小家伙的数据并传了回去。

在医疗室值班的急救回复:代码相似度只有15%左右,还没你和老大的相似度高。

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些莫名失落,见长官在和小家伙聊天,小家伙的名字又让他们感到一阵微妙。

名字可以解释为是他监护人的恶趣味,反正OP也有继承人了,等他卸任重新以奥利安的身份开始生活,总有一天他曾经的名字会和其他领袖一样成为一个单纯的符号,到时候自然也能拿来命名新的火种。

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有新的守护者,这孩子会不会跟他们一起走呢......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