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動持國天

森罗万象都会是谁的推、即使自己不推也要足够敬重

© 鳴動持國天 |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弟弟不可能那么受

跟某个轻改没多大关系

神日非双子的兄弟设定,年龄差比较大,日向高中刚入学,神座已经工作。

有ntr的因素,但不明显,推荐给什么都能容忍的人

=====================

1

我醒过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七海趴在我的胸口。

恍惚了两秒,我想起来了。

――啊啊,这个傻丫头,准又是通宵了。

不管怎样,还是得在神座先生过来之前把她叫起来。

2

七海翻身坐起,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半睁着眼睛道:“这么快就到时间了吗……”

“是哟,七海酱可不能在这个时候怠惰的哟!”

我捧着脸,用自认为很可爱的语气鼓励她,

“毕竟七海酱一直都很努力的说~”

她只是笑着摸了摸我的头,什么也没有说。

3

我实在搞不懂神座先生这个人

外面流传的希望君冷漠而强大,从外在形象至内在修养学术都是完美到坚不可摧的地步。

而如此优秀的神座先生,却在前不久对我提出了“请帮我照顾一下创”的要求。

这个 创 说的是他弟弟,希望之峰学院第77届的日向君。

并不是说他能力有限管不住他弟弟,况且以他的能力,只要是他愿意,就连希望之峰学院的内部都会像自家后花园一样。

再者,日向君本身就是个普通人,用神座先生自己的话说就是他的一切行为都是预定调和,被无聊的情感驱使的行动云云。

4

日向君的想法很好猜,比起天才到不像人类的哥哥,他正常得简直令人泪流满面。

5

我是知道的,虽说神座先生的要求是让我照顾他,其实就是在暗示我监视他。

他这个要求我倒是无所谓,毕竟类似的指令我以前也没少执行过。只是这次感觉有些不太一样,与其说是想让我照顾日向君,不如说更像是想要抓到丈夫出轨证据的职场女强人,这点令我没有由来的感到排斥。

而且要说起我自身的各种限制,我可以当场就列出个百八十万。这一点上他再怎么无理取闹,我也是没办法的吧?

更何况日向君也认识我,也知道我在为神座先生工作。

6

最糟糕的,并不是神座先生对于日向君的控制欲――虽然这件事本来就很容易引起误会,至少作为一个姑且算是局外人的我是这么认为的――而是日向君自身,他经常单方面曲解来自神座先生的好意。

这也很好理解,在绝对的力量面前,除了臣服和征服,自然就只剩下不服了。

7

于是“照顾”日向君的工作在我的自作主张下交给了七海。

8

之前就说了,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日向君的心思是非常好猜的。更何况正值思春期的男子高中生心里的那些弯弯绕绕,翻来覆去都是那几个花样。

若要说规格外,果然还是得提一下他哥哥。我在神座先生高中的时候就跟着他了,虽然解读人心也算是我的专长之一,但这么多年来惟一看不透的人也是他。

他确实很符合霸道总裁文里的男主角设定,冰冷而强大,并且总是将自己的温柔藏在面具下面。前一条是众所周知的,后一条的话……如果日向君是那个女主角,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然而作为一个规格外,神座先生早就跳出常识了,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无法分析他的原因之一。作为一个完美的天才,他在感情这一块缺失得相当严重,至少肯定有相当程度的自闭症,这一点从他平时和日向君相处的时候看上去很正常而工作时宛如一个发条机器人这一现象上可见一斑。

我曾经隐晦地跟日向君提起过神座先生可能有社交障碍这件事,但他却不以为然,说如果大哥这方面不行他为什么还是公司的公关部代言人。

――那是因为他可以用超高校级话剧演员的才能假装自己很擅长交际啊。

9

我一直不敢过问七海的事情,她也许是神座先生除了日向君以外惟一会上心的人。她的个人资料并不是什么机密,虽说这种事只要稍微看一下希望之峰的学生档案就知道了。但是现在与我共事的这个七海,却如同凭空出现的幽灵。

而且她与我几乎同时走马上任,只是我的工作强度实在太大,她虽然名义上与我同级,实际上却和吉祥物没什么两样。

不过好在吉祥物没什么重要任务,不必像我这样总是频繁的在这对兄弟跟前晃来晃去,再加上神座先生的默认,日向君在这件事之前还真的不知道七海。

我本身虽然比起神座先生的秘书兼他家管家这一官方身份,更像是被学院安插在他身边的间谍,这样看来七海应该是与我分庭抗礼的存在。

但是对于治疗师出身的我来说间谍之间的尔虞我诈实在消受不起。有些不必要的冲突能避免就尽量避免;不管能不能直面杠总之先退一步再说,一步不行就两步,能退让就可以解决的事情最后都可以迎来握手言和的结局。所以表面上我和七海是对手,私底下关系却也还不错。

我从来没有指望过日向君会喜欢上七海,“因为哥哥的命令”这一万能理由他早就已经各种看我不顺眼了。不过就当下而言,他们俩相处得还算融洽。

10

……那种感觉,应该是闺蜜吧?

七海跟我汇报的时候,歪着头做出了这样的总结。

11

根据初步观察,我觉得日向君可能正在恋爱,最次也是暗恋。然而这些时日下来作为最大怀疑对象的七海却第一个否定了自己。

“他感觉像是会喜欢上比自己年纪大的人啊。”七海说。

我把可疑对象又过了一遍,迟疑道:

“那……罪木同学?”

12

在七海打瞌睡的时候,我偷偷黑进了日向君的手机,发现了一张背景是神座先生办公室的照片。

那张对焦烂得就像是偷拍的照片里,有个人特别显眼。

13

那个人是神座先生的助手狛枝凪斗,虽然有副不错的皮相且头脑灵活,却因为其神烦的本性总是形象崩坏。

照片上的狛枝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低垂着眼睑,脸上挂着游刃有余的微笑,他应该是正在批阅文件。初秋的阳光带着树木的斑斑点点的阴影斜射到他身上,将其白色的衬衣染成浅浅的橙红,更显得岁月静好。

这张被特地放大修复过的照片并不止秘密相册里的一张,在普通相册里的原图就是在墙角用鱼眼镜头拍的办公室全景。

从时间上面并不能证明什么,估计也是日向君在玩手机的时候随手拍下来的。

如果是我猜的那样,日向君搞不好又是一个被狛枝外表欺骗的迷途羔羊。

14

当天汇报的时候,我告诉了神座先生自己的分析成果,他却只问了那张照片的拍摄时间。

我不明所以,但依旧回答了他。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神座先生有那么一瞬间,眼神闪烁了一下。

15

也许我得撤回前言。

神座先生跟日向君非常相似。

日向君不仅有着与十年前的神座先生如出一辙的面容,以至于在学校的万圣节活动上他就算什么也不准备,也会被人误会是心血来潮打扮成弟弟的神座先生;行为上,可能是因为天才的偶像包袱,平日里的神座先生看着比日向君要沉稳不少,可我是明白的,他们私底下的小动作、偏好甚至可能连思考模式都完全一样。

从我被前代学园长任命到神座先生身边开始,就差不多等于是他家的免费管家。上至公关待客下至缴水电煤气费,几乎什么都干;甚至日向君都是我看着长大的。我毫不怀疑如果我真的是人类,给他家当了十年白工没准会称呼我为神座太太的人都会有。

所以我非常清楚,像是神座先生和还是小孩子的日向君抢草饼、因为胖次花色一样尺寸也差不多所以总是弄错、因为奇怪的AT力场能不分性别攻略同班同学等等。我亲眼目睹过神座先生和七海的相处模式,除了话更少以外,几乎与日向君的场合一模一样。

16

突然有一个瞬间,我的本体CPU就像是停止工作了一样,无法分析出任何东西。

我想到了一个最糟糕的情况,神座先生也许正是借着自己的感情缺陷,将自身的一个什么更见不得人的东西给藏起来了。


























―tbc―



犹豫了一下还是打上了未完

写到这里已经差不多是:我是谁我在哪我TM在干什么的状态了눈_눈

主角是兔美,被用来监视神座聚聚,所以没有二代那么傻白甜【←借口

七海是神座初恋,但此处已经是AI状态了

前面说的ntr其实指的是狛枝,因为没有正式登场就不打他的tag了(〜 ̄△ ̄)〜

评论 ( 4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