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動持國天

森罗万象都会是谁的推、即使自己不推也要足够敬重

© 鳴動持國天 | Powered by LOFTER

谜侦探雾切

1 起因

雾切(男):我是高中生侦探雾切响,当我跟青梅竹马的姐姐五月雨结一起到游乐园游玩时,却目击了绝望组织的接头现场。当时我只顾着偷看交易,却忽略了从背后而来的另一个同伙。我被那个人强灌了毒药,等我醒来时……

雾切(女):我的身体已经缩小了!要是让他们知道雾切响还活着,不但我的性命难保,还会危害到我周围的人。在日向前辈的建议下,我隐瞒了身份并扎起麻花辫。当结姐姐问及我的名字时,情急之下,我化名为雾切响子。为了搜集那些家伙的情报,于是便住进了本身就以侦探为副业的结姐姐家里。

【注:男雾切的名字用假名写作Hibiki,女雾切则是汉字的Kyoko】

2 日向的场合

“给。”

雾切接过热水,小口小口地抿着,苍白的脸上也慢慢有了血色。

“喂喂,你们俩是不是接受得太快了一些?大侦探雾切响竟然是个女的什么的,好端端的大活人平白无故变成小孩什么的……简直就像是二十多年前的漫画里才会出现的情节啊!”

听见左右田的发问,雾切抬头看了他们一眼,说:“前辈你认为呢?”
日向说:“女扮男装肯定是有隐情在里面,
可能是人们觉得一些事情上女人不如男人,或者以女人身份得来的荣誉会被人说三道四。比如说白钟直斗,她也是因为作为侦探男人的身份比女人更加方便才选择隐瞒自己的真实性别。”

雾切点头,承认了他的说法:“确实,作为侦探名门的孩子,我家里人似乎更期待「我」能作为继承人。”

“哈,那变成小孩这件事——既然如今都能人工培育希望绝望,区区变成小孩那么无聊的小事,也是不在话下的吧?”左右田揶揄道。

“不过我有些好奇……”日向问,“为什么你会第一个想到向我求助呢?虽说我是不怎么介意……”

雾切稍稍愣了一下:“我不明白……就是下意识的觉得,前辈你在这件事上应该很有经验?”

3 那是不必要的

左右田顿时兴奋起来:“这是柯O对吧!这个发展怎么看怎么像柯O!”

他开始在屋里来来回回地踱步,搓着手激动地自言自语:“也就是说现在需要准备能防弹的望远镜眼镜、不会留下针头的液压麻醉手表、能将自己的声音完全吸收的变声领结,转学到小学肯定会有侦探同好的熊孩子过来组队所以还得准备具有通讯功能的徽章——啊还有能喷足球的腰带和一脚就能让球上天与太阳肩并肩的超屌球鞋也一起准备吧!不知道太阳能滑板跟伸缩背带是不是也……”

“够了!”雾切打断道,“我想我用不上那些东西。”

3 这是定番

“欸,可是柯O的剧情到这里,青梅竹马不是应该找上门来了吗?”

左右田看着雾切从容不迫地拿出手机,不解。

“喂?这里是雾切侦探事务所。”

“最原吗?我在日向前辈家,现在来接我。”

“???小妹妹你是不是打错电话了?”

“少废话!”雾切的表情一下子冷了下来,“不然我就把LH的钥匙扔了!”

“你怎么知道……”

雾切不再多作解释,飞快地挂断了电话。

大概二十来分钟后,最原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日向家门外。

“这、这孩子是……?”

不出所料,最原也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在得知这个小姑娘就是雾切响的时候。

“为什么要告诉他?”日向问。

“我也说不上来,第一反应感觉他和你一样。”

4 超高校级的侦探同时也可以是超高校级的犯罪心理学家哦

“就是这样,雾切君让我把他妹妹交给你照顾。”

最原按照之前写好的剧本,忽悠五月雨说雾切去了夏威夷学习,没个十天半个月回不来,妹妹则在他走之后过来投奔他。最原觉得他自己和哥哥的小伙伴们都无法胜任于是就借花献佛一下将其交给青梅竹马。

“是这样啊……”

五月雨若有所思,就在雾切以为她要揭穿自己的时候,却听见她说,

“嘛,算了,反正阿响那家伙总是把自己的事藏在心里,问了也没用——”

她半蹲下来与雾切平视:“你好,你是叫响子酱的对吧?请多多指教咯!”

雾切虽然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紧张得要命,即使如此还是控制着自己尽量不发出奇怪的声音:“你、你好!”

“欸——”

五月雨歪了歪头,“是说你还真是和阿响很像耶!”

这下不光是雾切,最原也紧张得屏住了呼吸。

“哈哈,不苟言笑这一点简直一模一样呢。”

五月雨笑着,忍不住伸出手指轻轻捏了捏雾切的脸。

5 黑幕表示心超累的

隔天,雾切去找最原商议学校那边的事,路过日向家时她停住了脚步,指着正在骚扰日向的白色棉花糖说:“这个人我见过。”

棉花糖:“???”

“这个人是77期的超高校级的幸运狛枝凪斗,你见过也不奇怪。”日向说。

“我是想说那天给灌毒药的人就是他。”

面对雾切的指认,狛枝却丝毫不为所动,他淡定地笑着,仿佛此时说的人不是他一样。

“这是个误会,”日向说,“这家伙是我们打入绝望组织的卧底。”

雾切挑起一边眉毛:“那我变成这样呢?”

“很快就会恢复的~*”

白毛笑得就像一个孩子:“因为这是出自超高校级的药剂师忌村前辈之手,即使还是半成品的阶段就能有如此效果,真不愧是……”

后面的话随着日向的一记肘击就全部消音了。

“……变得回来?”

“是~的哟!虽说这药是忌村前辈调制的,可是咱们这个世界观再怎么反人类也不会真有APTX4869的啦。”

“怎么了?”日向看着陷入沉思的雾切问道。

“没什么,只是觉得可能会有些麻烦……”

“啊,如果是说绝望组织的话——不必担心那个。”

日向说:“因为不光是狛枝,我们还有不少内部人员在那个组织里,比如说罪木和雪染老师,而且我听说绝望的姐姐喜欢你们班的苗木,估计到时候她也可以被策反。那个组织里的骨干几乎都是我们的人,所以人身安全是不必担心的。”

“我知道啊。”雾切说,“在看见接头的另一名成员长得很像前辈你的时候我就在想他是不是卧底,既然那位也是我们的人,那绝望组织基本上已经没什么危险性了,我担心的是……”

她的脸不自然的红了一下,轻声问道:“药效……大概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评论 ( 4 )
热度 ( 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